close

前陣子在FB上面看到朋友分享這一家

一看是傳統肉圓!立刻趁著來台中玩順便嚐嚐囉

 

247578.jpg

忘了拍店門口 不過在大馬路邊很好找的

店內有個大大的匾額  全台首圓

不禁想著 在台灣 很多店家都喜歡說自己是老店

什麼幾十年好味道  甚至說是始祖

於是對於這種稱號難免有些麻痺

 

247579.jpg

80年老店

等於從日治時期就開張了

新的裝潢和這幾個字不免有些違和感

畢竟本人在台南真的從小吃到大 很好吃的老店

都是小小一間店  舊舊的 甚至有些髒髒的

不過那種店好吃真的不是北台灣能比的

往往光是那鍋肉燥就大勝 (北部都說魯肉)

啊啊啊~離題了啊!今天是要介紹肉圓的啦!

 

247580.jpg

沒有菜單 就這三項直接貼牆上!

這點倒是有吸引到我

做吃的生意真的不用多 好吃的一種就夠了!

點單流程也挺聰明

內用直接進去找位置坐 沒錯不用懷疑!

由於只有三項  店員會時時端著這幾樣來回店內走動

看你桌上是空的就問你要點什麼

他托盤上有的就直接給你了

結帳時就自己報吃了什麼

簡單明瞭又有效率也不會亂!

 

247581.jpg

說了那麼多  快來看看今天的主角吧!

是我喜歡的外觀跟顏色

應該說 在我的認知裡 肉圓本就該長這樣子

有些北部的肉圓是紅色的醬 看了完全沒胃口

應該是要這種有點香甜而不會死鹹的醬油膏

(附帶一句:碗粿、大腸煎也都該是這種醬油膏)

 

247582.jpg

吃了一口 竟然出乎我的意料!!!

比預定中的還要好吃 又香又濃郁

肉餡非常完整大塊 外皮Q彈不會一下破掉

真的是心中想吃的傳統肉圓

本來因為80年老店所以用高標準的心態來嚐嚐

沒想到達標了啊~~

來台中這麼多次竟然現在才吃到

 

247583.jpg

再來是魚丸湯

沒有錯 裡面也有放些冬粉

湯底我猜應該是一樣的

第一次嚐鮮的各位可以選擇肉圓+魚丸湯

魚丸跟肉羹的原則不太一樣的

吃起來不一定要吃得到"肉"的感覺

但一定要有魚肉的鮮味  就是類似魚湯的味道

而他們家的魚丸 除了有吃到肉的感覺也有鮮味

雖然不大塊但數量還算可以

湯偏輕爽剛好可以解肉圓的油膩

 

吃完雖然沒很飽 卻覺得好滿足

以後來台中都要盡量找時間來吃

不過大家要記得早點來  午餐我不清楚

晚餐我們六點十分到 吃到尾聲就聽到肉圓賣完了

想來的朋友可以提前一點以免撲空唷

 

 

台中肉員

電話:04-2220-7138

地址:402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529號

(台中火車站後站走路約5-10分鐘)

營業時間:11:15-20:00

arrow
arrow

    Jackson傑克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